一只寿司waa

落笔尽是平庸。

金风玉露(1)

“2019年9月23日。

晴。

今日是周一,没有体育课的一天。

早上交作业的时候才发现昨日写了一晚上的数学作业放在了家中,犹豫着该如何解释才好,可没人来收我的作业,也就作罢了。

我转来这里勉强也快一个月了,只是到现在还未融进这个班级,倒也说不上多难过,毕竟在之前的人生里我也一直如此,总是无法融入到集体中。现在又转了一个新的环境,多多少少还是抱有些许期待罢了。

当然了,我并没有说学校不好的意思,这里很好,同学和老师都很棒,我能感受到他们小心翼翼对我的友善,我也有尽力的在打开心里的门哦,一切都很好。

只是很可惜,今天一天都没看到你。中午去食堂时我特意绕去了你的班级,可你好像早已经走了,教室里只有几个还在埋头刷题的同学。篮球场上也没能找到你,只得失望而归。

既是见不到,那我便回忆从前好了。

虽然我们认识的不久,但这些画面都被我牢牢的记下了。

第一次听说你的名字是在数学老师的口中,他当时在我们全班人面前大力夸赞他在3班的那个学生啊,聪明、数学天赋极高,他教了这么多年书,终于算是捡到宝了。我当时就在想,要是我学数学也能像你一样轻松就好了。

后来在越来越多的老师口中都听到过你的名字,这不由使我很好奇,你到底有多厉害呢?

终于,我在校运动会上见到了你。

你参加了一百米的比赛,超过同组的人一大截,轻盈的冲向了终点。那时我刚好站在跑道的一旁,于是便清楚的看到了你起跑时自信的笑容。一个人得有多骄傲啊,才能在还未开始前便展露出这样的笑。这样的胜券在握、胸有成竹。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那就是你啊。

再后来,月考年级榜一写着你的大名,周翰。

是诗经里“维申及甫,维周之翰”的周翰。真是个好名字啊。

大概就是从那时起吧,我开始羡慕你,我开始追逐你。我仰慕你身上的自信,以致连你的名字我都喜欢的不得了。

你就是我想活成的样子啊。”


林阑将写好的日记本轻轻地合上,放在了一个小箱子里。那里面已经装了五本写完的日记了,算上这本,是第六本了。

他写日记的习惯是从小养成的,幼时父母总在他身边吵架,二人愤怒起来总是很激动,母亲喜欢大叫着摔东西,父亲则常站在一旁和母亲吵个不停。

他那时太小,总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才惹的父母不愉快,于是尽力的做好了每一件事。他考试拿了满分,在美术课上为父母画的画,积极打扫家里的卫生,他满心欢喜的跑到父母面前去讨一个欢心。可是他们好像太累了,他们在整日的吵架里耗费了太多的精力,以致没有空闲来管他这样一个不讨人喜的小孩。

是的,他在那时就明白了,原来他是个不讨人喜爱的小孩。

他说话结巴,即使现在到了高中有所改变,但到了紧张时仍是如此。他既不懂如何让父母开心起来,也不知该如何和同学相处。

他很少开口说话,所以越来越热爱以文字表达情绪。写日记,是他最轻松的时候了。

林阑沉默着将箱子锁好,打开作业继续做着那道数学题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